Wednesday, February 21, 2007

Topcoder SRM340 DIV II

首先叹一下只能沦落在Div2和Div1的边缘。颇为伤感,以后想做Component了。

多么戏剧性的一场比赛啊,第一题还是很稳健的敲掉了,毕竟DIV2第一题太没搞头了。第二题其实也很简单,但比赛的时候,人就容易犯糊涂。 我把第二题先想成dfs,写完后发觉超时,郁闷。然后越想越复杂,想到了DP,DP的路就越走越远拉。最后是235.85收场。

第二题,其实枚举和贪心就行,巨汗呐。不过在Challenge阶段,表现神勇啊!一路从18冲进前10。主要是靠事前准备的对付第二题dfs的数据,哈哈,果然有用dfs还不知情的,连掐3个 ,HOHO。当时排名第10, score 385.85。

最后的System Test是关键!第三题全军覆没,房间里没人过。第二题就第一个人过了。然后,因为我掐了三个人,所以我的总积分排第二!巨汗啊,居然排到了No2,不枉我通宵比赛,呵呵。总结一下,第二题我其实TEST数据早过了,但由于我确定我的程序不完美,所以我一直不交。看来战术是正确的!如果交了被掐掉,那就很尴尬了。

按规则,这场比赛有奖金可以拿,多少无所谓,只要确实有拿就好。拿到钱得请梁大吃饭!梁大应该是说比我做的好,但是最后也是只有一题过了,再加上没掐,所以分数比我差。当然他们房间的整体实力可能还比我这强一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