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0, 2007

API地图应用大赛

51地图举办的地图API比赛,API确实好用!赞一下51地图。
主要是看中了参与奖是一年的免费《程序员》,不过比赛要五月结束,准确地是说是半年多的《程序员》 -_-b 。

从吃完晚饭到现在,简单地实现了一个idea,先暂时搁在blog上。idea是从新闻里看到现在维修服务(包括小区物业、也包括马路边的公共设施等)讨论得特别多,什么水龙头漏水、空调坏啦、还有道路不方便等等都要报修,好的十几分钟就到,差的搁了几个月也没人管。

所以,我想是不是可以利用地图来做一个“我要修”(不是我要秀)的网站。服务流程如下:
  1. 客户端提供报修,报修人必须提供身份认证,不能让我们的维修工人白忙活,要保证可信度。(认证方法可以替换掉我的sample的身份确认那个输入框,可以用手机号码做为输入)
  2. 身份认证后,报修人标明地点、填写报修详细。标明,可以是输入地点自动标明(比如输入东方明珠,地图可以自动标到东方明珠),也可以手动标记(手动标记就不显示地点名了,改成坐标)。
  3. 确认填写信息无误,发送给服务器端。
  4. 报修中心可以固定时间来看报修情况(比如在人员有充沛的时候),然后选择距离该中心近的点派职工去维修。
  5. 对于报修成功的用户给以虚拟奖励......这是后话。
我这粗略地实现了客户端的地图(当然是用51的API啦),后台是没有服务器端的,毕竟我这只是blog嘛:


自动标记地点

(请输入证件号以便身份确认)



打开城市地图 打开手动标记 提交报修申请




1 comment:

幽幽幽 said...

你好 看了你的想法觉得很有创意

我最近也在想用地图实现一些小的应用


希望能交个朋友 youyuan35@gmail.com

www.eatschoo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