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7, 2007

HSB Color Space

java.awt.Color类有根据HSB色彩空间创建Color的静态方法,今天去查了查。了解了HSB是怎么一个色彩空间,它和RGB又有什么区别,分享一下。

下图的圆锥描述的就是HSB如何表示色彩,相当华丽吧:

Hue:描述色彩,其值为 [0,360) ,是圆锥顶部的圆,其0和360均为红色。另外60为黄、120为绿、180为青、240为兰、300为紫。颜色如彩虹~呵呵。

Saturation:描述饱和度,其值为[0,1]之间的小数,图中是圆锥的轴到圆锥的边缘。取0则是纯白,无论Hue取多少。

Brightness:描述明亮度,其值为[0,1]之间的小数,图中可以说是圆锥的高度,自底向上逐渐明亮。当取0时,色彩为纯黑,无论Hue和Saturation取何值。

参考:
http://www.tomjewett.com/colors/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