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0, 2007

jlGui - Music Player

jlGui ( I guess that jlGui stands for jLayer's Gui ) 是一个java写的音乐播放软件,与当前主流媒体播放器当然还有差距,但其简便和小巧让我印象很深。

  1. 借助Java Web Start部署的应用,虽然很早就知道JWS的思想,也着实为这个idea感到钦佩,但真正的应用并不是很多还。而音乐播放器这一类的应用,用JWS部署是再好不过了!
    比如,我在blog上给个启动jlGui的服务,请确保安装了Java Web Start

    Select Skin (1/6): next
    Custom :
    Select Playlist (1/4): next
    Custom :
    Play Automaticly launch it!


  2. jlGui如其名,只是一个Gui,解码的任务由另一种服务提供(多好的功能分离啊,感动得流泪)。JavaSound集成在JRE中,其采用了SPI( Service Provider Interfaces )允许第三方以插件形式在其基本的JavaSound API下提供新的audio和MIDI资源。而jlGui有MP3SPI作MP3解码和VorbisSPI作OGG解码。

  3. jlGui皮肤采用winamp的皮肤,可以直接使用,但不保证一定好看(呵呵)。

  4. 正因为底层功能被分离了,jlGui本身很小很简单,能够方便地修改与调整。比如既然有JWS的版本,那么Applet自然也是可以的(Applet虽然曾经差点改变世界,但机会给Flash抢走了,所以现在的Applet并不是好选择)。如果开动想象力,应该还有很多种再开发的空间。

更多关于jlGui的信息在 http://www.javazoom.net/
同时,基于jLayer(jlGui的那个开发组的MP3SPI的底层项目)的一个eclipse播放器插件:
http://www.timbaumgartner.de/plugins.html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