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Ubuntu 7.04

“Ubuntu" is an ancient African word that means "humanity to others".

继firefox热潮之后,ubuntu今年开始热起来,可以说这款打着“为人民服务”旗号的操作系统,已经愈来愈受“人民”的欢迎了。现在已经出现了不少get Ubuntu的连接,而且 ubuntu的传播方式比firefox更疯狂(下载/邮寄+免费+鼓励传播的标语)。

头条是Dell表示将在几款机型上预装linux操作系统,而且选择的就是ubuntu这么一个非企业级别(至少和redhat/suse相比)的个人系统。可以参考该网站 http://www.dellideastorm.com/

Dell的问卷调查表示,有70%的人要求能在机器上预装l inux。在Dell确定了预装的计划后,ubuntu及一些linux的粉丝们便开始组织要求各大公司发布linux版本软件的需求,其中包括要求暴雪发布基于linux的星际2,要求google移植主要软件到linux平台等等。(网站我都没记,不好意思)

除了ubuntu本身的四套发行版,Ubuntu/Kubuntu/Xubuntu/Edubuntu以外,不少网友都在为ubuntu扩大阵容:
  • Wubuntu - ubuntu狂热fans写的基于web的模拟ubuntu环境的网站,用的都是js写的。
  • Hiweed & Dubuntu — 在ubuntu中文站看到的,不知道其目的是什么,可能就是一个发行包吧。
  • Medibuntu - 提供关于media的ubuntu包。
当然,ubuntu本身在7.04 里作了不少工作。ubuntu本身bug改了不少,感觉更加舒适稳定了。如果是邮寄ubuntu光盘的话,可以用win来运行光盘,可以看到ubuntu为win用户同样提供了一些win下的软件。果然是for human beings,即使是对头的用户也要服务,这种精神太伟大了(当然不排除抢客户的嫌疑-_-b),如果仔细观察的话,就可以发现,目前大量的开源软件都是同时支持win和linux的,而且有许多人是同时在使用win和linux的,我想这和linux包容的心态是分不开的,毕竟人不应该在一棵树上吊死,不然就死得太冤了(我也支持win的哦),多样化的世界才是多彩的世界嘛。

最后不得不谈的是ubuntu疯狂的传播策略,真的是钱多得用来砸人了。要获得ubuntu或其他发行版,可以通过免费下载,这是大部分linux采用的。而ubuntu还提供了免费邮寄的服务,可以在ubuntu的网站上直接申请少量的光盘,或者申请大量光盘(需要确定)。在上大,机器人协会就申请了500张光盘,Canonical尽还都是免费地寄过来了(-_-b, so cool)。同时,ubuntu每张光盘上会写到,请与你的朋友分享该光盘的字样。我就要求了10张光盘(送贴纸),其中有一些是重复的,也就是~你可以拿出去送人,汗,要ubuntu找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