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6, 2007

《为什么时光不能倒流》推荐

终于看完了。我一共参加过三次ACM/ICPC的比赛,另外有一次是在本校组织的地区赛。很幸运,四次都见到了CJ教授,而第五次则是CJ教授到学校里来宣传书的那一次。感觉教授有点嬉皮,很能调节气氛,就这一点算是个满讨人喜欢的教授。

昨天晚上睡不着,有点头疼(疼了有一段日子了),再加上蚊子嗡嗡的折磨,更加令我难以入睡。于是,捧起CJ教授的书,本打算是用作催眠的,却没有想到直到凌晨3点才有意识到太晚了。

《为什么时光不能倒流》宛如一碗鸡汤,滋补着我的心灵。拿到书的第一反应是惊讶CJ教授传奇的人生经历,而后从感动到感悟,每个故事都给了我一个人生的哲学。




今早起床,只睡了6个小时,但却额外精神,头不疼了,咦?真是有点奇怪哈,难道是心灵治愈了,身体就可以自然地治愈么。乘着头还没开始疼,赶快读完了书的剩余部分,确实是被感动了。这是一本适合年轻人,特别是那些儿时还是充满了憧憬和幻想,而现在却是忙忙碌碌,只是忙碌地不再是为了儿时所有的美好愿景的人,停下片刻,细细品味的美味鸡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