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08, 2007

2007年7月第一周

第一周上班,好累,知道赚钱的不容易了~,周末在Ubuntu论坛上逛了一圈,发现不少扯谈,分享一下:

网络操作系统:plan 9

Linus高调回应微软专利侵权指责
(当我第一次听到微软这事的时候,我的第一反应是~微软好假)

基于 Windows 的 Ubuntu 安装程序
(邮购,刻盘,现在又多了一种spread ubuntu的方法了)

世界上第一辆开源汽车

Google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商标


在公司用windows,而且公司走的是保密路线,任何代码/资料都不准带出公司,任何移动设备都不准带入公司,除了带入和带出的限制,还有一个倘若离开了项目组,不准滞留任何和原项目相关的任何资料的限制~ OMG

在家里使用ubuntu(上班的这一周,还没进过win),宣扬个性和民主,呵呵,整个人就像双重人格一样了~~
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公司用正版软件,家里用开源的,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。

我很喜欢这份工作,我当初找工作的时候投了两类公司,一类是很有名的(谋生类),另一类就是建模软件的公司(兴趣类),虽然有一家建筑软件公司因为我没有 建筑的背景所以没给我二面的机会。我从小就喜欢玩模型玩具(拼飞机阿,轮船阿,四驱车阿,还有高达机器人(很贵)),很喜欢拼装成功的感觉,所以大一就选 了3DMAX,很喜欢三维的东西。

公司也不错,一周里许多公司上层都作了讲座,算是认识了吧。知道公司很年轻,但已经有相当的规模了,为了跟上这个规模,公司提供了许多给员工发展的空间。而且公司待遇满好,环境非常舒适,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公司的厕所,豪华级别的~偶用过google、微软和IBM的厕所。。。都不及现在公司这么豪华。

同事大都是外地的本科生,公司总体上员工都很年轻,华中科技大学的人特别多~也许有特别去那里宣传过吧。其他的我有知道的是四川大学、成都大学、华东理工等等。

公司最让人头疼的一点是人多,上下班的时候电梯挤啊,吃饭的时候找个座位都很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