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M$的Live Mesh

很早肖就给我介绍说一定要试试mesh,当时好像注册后等了几天说要资格验证什么,后来就没继续关注。直到今天从某朋友博客上看到了Live Mesh,所以决定试一试。

从好友博客上得知Mesh是一个用于同步各个设备存储资源的在线服务,起初是蛮带好奇的,因为当今互联网上存储服务很多,不知道微软会搞成什么样子。打开一看,呃。。。这不就是WebOS么(第一印象)。来点随笔注释:
  1. 微软非常赶时髦。。不过没有给我太大惊喜,反而让我觉得是在用户交互上用的WebOS的思想,背后的存储服务是类似Google的思想。
  2. 存储是整个OS的起点,这是正确的思路。在存储上把文章做大。可以扩展n多服务。
  3. 据说背后用了云计算,有人说云计算只是皇帝新衣,但我很看好云计算 :) 
  4. 不是很看好WebOS。更喜欢google所说的,浏览器其实就是os,提供好的应用和服务才是有意义的。
  5. Mesh和Google的区别感觉是,Google都是先有服务,然后再告诉用户在这个服务下可以存什么东西,可以存多少。所以它把存储作为一个背后的支持(比如图片存储能压缩啊,邮件的话有邮件之间关联)。而Mesh就是以存储为服务的。
总而言之,Live Mesh是个好东西,我会继续用下去呃。希望能有更多好的服务和应用。

2 comments:

apoclast said...

从Leen胡乱闯进来了, Live Mesh不知道功力如何, 不过似乎搞不清什么该同步什么不该同步. 我在用dropbox

Ray said...

试着上传一本4M的pdf...又不提供进度条什么的,搞了半天都每个反应,后来只好cancel。还不如整个ftp好用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