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1, 2008

日本人的素质

今天买饮料,我和两日本人分别从左边和右边排到队伍后面,因为人不多,站位不是很整齐,分不清谁先谁后。

在我们前面的人结完帐后,一个日本人在我前,另一个在我后。当时我只买一瓶饮料,他们买的饭(比较多,可能还要加热)。从站位的势头上看,一个日本人应该先,我也准备好等他们结完再轮到我了。没想到的是那个人在已经站在结账的位置的时候指了指我,示意先让我把帐结了。

事很小,但可以折射出日本人的素质和风度~ 而就是这样的素质,使得整体的效率比较好。当时,我结账一共只要半分钟~ 而如果我等日本人结完的话可能要浪费我几分钟。。。

惭愧的是,在等前面的人结账的时候我还在想~ “小日本,跑到我前面想插队?~” -_-#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