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7, 2006

GmailFS? So nice!

在学校科技部的QQ群里看到的好东西,Gmail居然还能这么干!

GmailFs 使用Gmail的2G空间作为存储介质(汗呐),在本地的操作系统上虚拟一个硬盘(windows下)或通过FUSE(允许ssh和ftp将远程挂载点挂在本地的工具)提供一个远程的挂载(Linux下)。

Windows下的是安装一个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,然后在我的电脑中即可看见虚拟的硬盘了。记得不用的时候要Logout,不然gmail网站就不能正常登陆了。
上传一个文件其实就是发一个mail(有其具体的格式),相应地删除mail就是删除文件。也因为如此,比较大(>10M)的文件就不能传了。
只是,在文件夹之间的剪切粘贴有点太粗糙了。

Windows下用GmailFS:
http://www.softpedia.com/progDownload/GMail-Drive-shell-extension-Download-15944.html
Linux下用GmailFS:
http://gentoo-wiki.com/HOWTO_GmailFS

No comments: